中国第七届果蝇生物学大会(南京)--第二轮通知-(含日程)(2023 年 10 月 26 日-29 日,江苏南京)

发布者:吴晓纯发布时间:2023-09-12浏览次数:1441

果蝇作为一种重要的模型生物,在生命科学的多项重大发现中做出重要贡献。为了给几千中国果蝇科学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,展示最新科研进展、创造合作契机;同时为了促进果蝇生物学研究融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,共商果蝇模型在中国科学研究领域的定位和发展,果蝇同行将在南京召开中国第七届果蝇生物学大会。诚挚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、学者和研究生积极参会、踊跃投稿。
一、会议时间:2023 年 10 月 26 日-29 日(26 日上午报到)
二、会议地点: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,江苏省南京市中山东路 319 号
三、主办单位:江苏省发育生物学学会
承办单位:江苏省发育生物学学会、大象煮伊在118片点击进入大象煮伊在118片点击进入
四、学术委员会:
主席:郭爱克
委员:秘晓林、陈大华、邓武民、韩俊海、黄勋、焦仁杰、李胜、李毓龙、林鑫华、刘冀珑、刘力、马骏、容益康、宋艳、王四宝、袭荣文、解亭、谢维、薛雷、张雷、张康、张永清、张灼华、赵允、赵章武、周兵、朱健
五、组织委员会:
主席:韩俊海
委员:谢维、潘玉峰、王苏、邢广林、田垚、耿俊华、谢浩、彭琼琳、芮梦龙、罗红英、张青、陈炯、刘星吟、吴顺凡、徐宇君、张威、盛呈雨、王衡、高堃
六、会议日程:
会议简要日程

注:青年论坛每个报告 10 分钟,建议 7 分钟报告,3 分钟提问; S1-S11 每个报告 13 钟,建议 10 分钟报告,3 分钟提问。


 青年论坛.
 主持人:潘玉峰、高冠军、俞洋、张勇

S1. 代谢与生理;

主持人:朱健、刘冀珑

S2. 生殖与胚胎发育;
主持人:陈大华、马骏

S3. 信号转导;
主持人:薛雷、袁凯

S4. 干细胞与器官发育;
主持人:林鑫华、宋艳

S5. 宿主与免疫;
主持人:焦仁杰、王成树

S6. 疾病模型;
主持人:张灼华、秘晓林

S7. 神经发育;
主持人:张永清、谢维

S8. 行为调控;
主持人:刘力、韩俊海

S9. 新技术新方法;
主持人:李毓龙、倪建泉

S10. 遗传与进化;

主持人:陆剑、张蔚

S11. 非果蝇类昆虫学;
主持人:李胜、王四宝

七、征文内容及摘要提交:
1. 果蝇相关研究领域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中文或英文摘要;
2. 本届会议采用电子投稿方式,所有论文摘要来稿或墙报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
jscdb2012@163.com
3.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延迟到 2023 年 9 月 26 日,评审接收后将收录于论文摘要集;
4. 墙报要求:高 120cm,宽 90cm;墙报语言为中文或英文;会议将设置优秀墙报评选环节(投稿时请注明参评优秀墙报)
5.会议将从墙报投稿中遴选 3 名做口头汇报(投稿时请注明参加口头报告遴选);
6. 组委会将统一打印并张贴墙报;
7. 摘要要求(模板见附件):

八、会议费用:
(一)注册费标准(包括会议费、资料费、会议期间就餐费等) 自理:住宿费及交通费

注:
1. 学生代表需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,其注册时须通过电子邮件将学生证复印件(或照片)发至邮箱:1907142527@qq.com
2. 会议为注册代表提供:会议手册;会议期间用餐;会间茶点
3. 注册后提交参会摘要(鼓励有但不必须,并注明是否参与口头报告以及优秀墙报遴选)
(二)会议报名方式:

网站报名:(二维码)

(三) 缴费方式:在线缴费(推荐)和银行汇款。1)在线缴费(推荐):(备注单位及姓名!)

2)银行转账:(汇款时需要备注姓名,单位和参加会议的名称)
户名:江苏省发育生物学学会;
开户行: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湖南路支行;
账号:32001595842052501229
注意事项:
1)请缴费后将汇款凭证、缴费人信息发送邮件至学会财务邮箱(1907142527@qq.com),以便核对查询。
2)汇款时需要备注姓名,单位。
3)在线付款可以勾选电子发票,电子发票将直接发到邮箱。
4)纸质发票发放及领取:凭本人身份证(学生代表还需携带学生证)以及汇款凭证在报到现场领取发票。
九、会议住宿交通:
会议推荐酒店: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,江苏省南京市中山东路 319
住宿及房型(房间数有限,请注册后联系酒店预订, 并表明江苏省发育生物学学会会议订房 ,房费前台自付,酒店电话:84808888-客房预订)

十、大会联系群及会务联系方式:

(报告人微信群二维码,加入时请填写姓名及分论坛信息,比如青年论坛或 S1)

(参会人微信群二维码,请在注册缴费之后加入,加入时请填写姓名备注)


会议联系人:高堃
电话:17302510312
邮箱:gaokun1997@126.com
中国第七届果蝇生物学大会组委会
江苏省发育生物学学会
大象煮伊在118片点击进入大象煮伊在118片点击进入

2023 9 10

附件一—摘要模板.docx

附件二—中国第七届果蝇生物学大会(南京)--盖章通知.pdf

附件三—中国第七届果蝇生物学大会(南京)--第二轮通知-(含日程).pdf